【哲行万里·红色寻访④】寻访大别山红色

发布者:陈意萍发布时间:2024-03-24

   (学生通讯员:金美玲/摄影:金美玲)探寻红色资源,坚定理想信念。为践行好学院“哲行万里·红色寻访”专项社会实践活动,本人于 2024  1  6 日,寻访了家乡霍山红源广场与霍山红色革命纪念馆。

       为缅怀先人,鞭策后代,霍山县委在原县革命纪念烈士陵园的基础上,重新修建了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。此次笔者主要参观了霍山县红源广场和革命纪念馆。

       首先来到的是霍山县的红源广场,红源广场是安徽省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纪念基地,在融合了霍山独特的山体地形地貌的基础上,用大理石雕刻着不同阶段的革命历史。在大理石墙上,分别记录着众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。

       沿山路往上,是霍山革命纪念馆,共有四个展厅,用照片、书信、衣物等载体栩栩如生的展现了霍山的革命历程,用历史长廊的形式讲述了众多霍山英雄的感人故事。在霍山革命纪念馆的正中间,矗立着一座雕刻着众多革命烈士的大理石纪念碑——铁血山河。他们目光炯炯,望向远方,有的手拿大刀,有的肩抗枪炮,面对敌人丝毫不畏惧,这就是霍山英雄儿女的气节。

       在此次参观中,我认识到了霍山县作为大别山革命根据地腹地,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战绩,也了解到众多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,受到了深刻震撼。让我意识到广大青年群众应当积极寻访红色资源,探索革命事迹,继承红色精神,承继先辈血脉,为民族复兴,国家富强积蓄磅礴力量。

 


学院新闻

    最新更新
    最热文章